Anyou

长寿的胜诉。

长寿面

5婶:https://5sing.kugou.com/m/Song/Detail/fc/14803281

*这首歌是蓄谋已久啦。今年确实经历了很多很多,开心激动温暖,挣扎焦虑绝望,重新思考了人生价值。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努力。它本身虽然不那么美好,但是难得而贵重,光华内敛,不需要激烈澎湃,自己就能呈现出不可思议的姿态。「活着是为了感受眼泪的宽广和丰厚。活着就为了本身的活着而活着,绝非为了自我之外的事物而活。」没有那么多美好,不需要矫情,自我安慰和粉饰,坦然的接受它的馈赠与无奈。并感激遇到的所有人和这个世界。 



《长寿面》 

曲:《十二月二十二》-谢安琪

词&画:晏酱

歌:倾雪千愁

后期:江湖一只猫 

举著时还有错愕 
想不起去年今日
沉思年岁几何
碗里浮浮沉沉哪些成色 
衬着他们笑脸缠绵悱恻

愿望都如出一辙 
红蜡一年年堆积最后填平饥渴 
我曾憧憬过写出这样的歌 
没想到那年兴致过后许多波折 

哪种食材能祝你平安喜乐 
除去海味山珍其余种种都可得 
幸福美满只需要略费唇舌 
在我心里也不算凑合
………………………………………

这一年很多欢乐 
都忘了眼泪枪口一同指向下颌 
我抽空东拼西凑出这首歌 
像一出平常的生活没起承转合 

长寿面尝不出那些苦和乐 
只是没停顿,喉咙里难免有梗塞 
每种夜晚都不会滞留定格 
现在五感充斥浓香仅存温热 

有一天能看见哭的笑的汇成大河 
明白它会温和 
冲刷尽困顿,一洗沉疴 

长寿面藏不住那些苦和乐 
不能够停顿,来不及回味出酸涩
每种夜晚都不会滞留定格 
现在五感充斥浓香仅存温热 

评论(4)

热度(14)